三 理

沈九
洛冰河

“你问我为什么顽固而专一”

沈清秋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手机屏幕里的那张照片,里面是他高中时趁着洛冰河睡觉偷偷拍的,温暖的阳光正好打在了洛冰河的脸上,可少年丝毫不觉得晒,反而多了几分柔和与温柔,那时的沈清秋就已经喜欢上了洛冰河,这张照片是高一时拍的,距离现在已经是九年了。




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九年,也是沈清秋暗恋洛冰河的九年。今天正好是情人节,沈清秋再三斟酌下,他点开微信,找到了洛冰河,他在输入框内打出几个字,想了想,又删除了,他有些不知所措,正当他仔细想着要怎么说出那句话时,尚清华一个电话弹了过来,他有些愣,但还是接收了,电话那头的先开口道:“喂,九哥,洛哥和我家大王喝醉了,你能方便过来接一下吗?我们现在还有事不方便。”




沈清秋听完先是一愣,随后,他有些疑惑的问道:“那你们为什么偏偏找我?”电话那头的人先是沉默了一会,随后,又说:“他刚刚叫了你名字好几声,我们一开始想着去找纱华玲,但我们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啊,后来大王去拿了他手机,结果他看到洛哥的壁纸和锁屏都是你。”沈清秋没说话,半响后,他闷声道:“发位置。”




沈清秋到达目的地后,尚清华和漠北见他来了,说了几句话后,便把人交给了他,沈清秋坐在凳子上,先是盯着洛冰河看了好一会,他才问道:“洛冰河?洛冰河你醒醒。”说着他还去戳了戳洛冰河,洛冰河有了点反应,他抬起头迷迷糊糊的看着沈清秋,笑着说:“沈清秋,你知道吗?我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,我每次叫你出来陪我喝酒,你次次都醉了,后来,我在你耳边说了话,你猜是什么?”




沈清秋挑眉道:“嗯,那是什么?”洛冰河喝了一杯酒,笑了笑,忽然靠近沈清秋俯在他耳边,轻声道:“我爱你。”沈清秋闻言,愣在了原地,他以为自己是最早喜欢上洛冰河的,可没想到,洛冰河也喜欢他,而且比他早。有人暗恋了一个人九年,但那人万万没想到,他暗恋的那个人,居然也喜欢自己,还是喜欢了自己整整十二年。




“那时你总问我为什么顽固而专一,现在,我就告诉你,我为什么顽固而专一,为的就是一个沈清秋。”他定定的看着洛冰河,思绪忽然回到了那年的夏天,“小趴菜,你要不能喝去小孩那一桌。”洛冰河逗着沈清秋,沈清秋忽然被说中了一样,直接拿起一瓶啤酒往嘴里灌,灌完后,他不服气的回怼,“我不是小趴菜。”许是刚刚的酒喝的太多了些,只至于他脑子有些混沌,甚至是想睡觉。




他趴在桌子上,他恍惚间好像看见了洛冰河靠近了自己,随后,他俯在自己的耳边,好像说了什么,但没听清,他也懒得去管这些,他只是傻笑着看着洛冰河,随后,他便睡了过去。思绪拉回,沈清秋看着洛冰河,就好像当年的沈清秋傻笑着看着洛冰河一样,洛冰河有些不安,他怕沈清秋拒绝了自己,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。




可下一秒,沈清秋直接吻了上他的唇。几秒后,他才离开,“真巧,我暗恋了一个叫洛冰河的人九年了。”烟花在他们不远处绽放开来,似乎之前的一切苦都在此刻化解了,在这快餐式的爱情时代,也会有人小伙慢炖粥,也会有人一直暗恋一个人九年,也会有人一直到现在都爱了一个人十二年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