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 理

沈九
洛冰河

“若生命等候”

“洛冰河,我要是哪天死了,你是不是会很开心啊?”沈清秋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道,但实际上他问的很认真。洛冰河毫不犹豫回道:“会,不仅会很开心,我还会在你坟前放上五天五夜的鞭炮和敲锣打鼓。”沈清秋忽然被什么噎了一下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了,立马回怼:“没良心的畜生,你就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。”




“嗯,随便你吧,不过这种话,你也只能说说而已,毕竟有我在,你绝对死不了。”洛冰河终于是抬起头看了眼沈清秋,他似乎又顿了下,补充道:“当然,你光是想都不能想。”沈清秋全当他是在无能狂怒了,他趴在躺椅上,似乎是觉着不舒服,翻了个身,嗯,这下舒服多了。




“洛冰河,你后宫里的那些女人是趁我病要我命啊……”沈清秋躺在榻上,虚弱无力的吐槽着,“尊上,沈仙师这状况,老夫…”魔医看了眼沈清秋,随后又看了眼洛冰河,洛冰河淡淡道:“出去说吧。”两人来到寝殿外,那名魔医才终于开了口,道出真相:“沈仙师他没病,但要是他哪天真的病起来了,老夫也只敢斗胆猜是相思病。”洛冰河听完后,也没说什么,便让那魔医退下了。




他来到寝殿内,走近了沈清秋,盯着他看了好半响,冷冷道:“别装了,你可好着呢,能有什么病?”沈清秋见被拆穿了,也没想狡辩,他想了想,还是得气气洛冰河这崽种,“怎么没病,我有病,是想你的相思病。”此言一出,洛冰河直接呆在原地,好半天,他才是缓过来,“你,你开什么玩笑?沈清秋。”洛冰河的脸色也没什么变化,但耳朵却是实打实的红透了。




他有些失措的跑向殿外,只留下沈清秋,沈清秋看着他吃瘪,终极是忍不住笑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笑什么,只觉得这人越来越好玩了。但他的生命也开始倒计时了。




魔界的冬日总是格外寒冷的,沈清秋懒洋洋的靠在洛冰河身上,“洛冰河,你说我哪天死了,你会不会真的很开心啊……”沈清秋嗓子听起来有些哑,不知是冷的还是怎么的,洛冰河握住了他的手,很冰冷,像是从来没有温度过一样,他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让沈清秋靠着自己,沈清秋只觉得眼皮愈发沉重了,沉重到都快要睁不开了。




“洛冰河,你要是真的要在我坟前放上五天五页的鞭炮和敲锣打鼓,那你放吧敲吧,反正以后你也没得玩的了,这回就玩个尽兴吧。”沈清秋说着又打了个哈欠,沉沉的睡过去了。洛冰河感受到了身上的人逐渐没了呼吸,但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,反而是出奇的平静,谁也不知道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


沈清秋死后,洛冰河并没有去在他坟前叨扰他,反而把他安葬在了魔界的竹林处,他喜欢竹子,那便让他和竹子呆在一块吧。




又是一年清明节,洛冰河坐在他坟前,一边喝着酒,一边自顾自的说:“其实,我那天说了,你若是死了,那我若生命等候。我才不要什么漂亮女人,我只要我的沈清秋,还有还有,我真的好想你……”堂堂一个魔尊竟也会像个平常人一样,会在爱人坟前哭诉着。




其实这么久以来,洛冰河是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沈清秋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去想他,只是忍不住,忍不住去想他。但他也同时清楚,死对于沈清秋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,既然是解脱的话,那就随他去吧。




沈清秋,下辈子再也不要遇见你了,好没意思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697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